close

早上只隨便吃了一點東西,還不到傍晚肚子就餓的受不了趁晚餐人潮出現前跑到微風南山去碰運氣,希望在沒預約也不用排隊的情況下就有地方吃飯,吃完還可以順便去超市買明早要吃的麵包。

 

不到五點半的微風南山,逛街的人潮比之前幾次造訪少了很多。逛到3樓的小器生活,發現旁邊就是小器食堂,看了下價位還算OK,就決定入座用餐。

 

許是來得早,不算小的店內連我們在內只有四桌客人,店員很貼心的領我們到可以看到101的靠窗座位。店裡沒什麼特別的裝潢,桌椅也是簡簡單單,店面一角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們正在工作。

 

 小器食堂.jpg

 

我一向喜歡挑窗邊或靠牆邊的位子坐,但一坐下就發現冷氣出風口在窗邊,正好對著頭吹,馬上跟阿郎交換位子。店員耐心等我們換好坐定才上水杯,水杯是小器也有在賣的商品,我們二個拿到的是同樣大小但不同花紋的玻璃水杯,這才發現器皿不一定都要同樣的花色,不同花紋湊成一套用起來更有趣味。

 

肚子餓的人沒有時間附庸風雅,立馬點餐。餐點和飲品的選擇都不多,我點的是龍田揚炸雞定食$340,阿郎點的是今日特選料理(鹽味烤雞腿排)定食 $320,另外加120元可以升級套餐,可以加點飲料與甜品,我們雖然餓,但要控制體重,不敢加點,阿郎只點了一杯浪乃音酸桔$180來佐餐。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15-20分鐘,我們就趁這空檔拍了些照片,食物一端上來,又是一陣猛拍。

 

雞塊-1.jpg 

 

定食除了主菜及白飯外,還附三碟小菜及味噌湯。今天的小菜是玉子燒滷過的蓮藕以及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蔬菜,味道普普通通。我點的炸雞看其來很乾,吃起來卻非常的juicy,一點都不柴,但是沙拉附的醬汁以及味噌湯就太鹹,害我拼命的扒飯。我還偷吃了一塊阿郎點的烤雞腿排,也是相當美味。主菜的份量很夠,二個餓鬼都吃的很飽,覺得沒有升級套餐是正確的決定。

 

雞塊.jpg

雞腿.jpg

蓮藕.jpg

玉子燒.jpg

 

阿郎的浪乃音酸桔榨」也很好喝,杯子是和水杯同尺寸但不同花紋的玻璃杯,三個杯子放在一起,非常賞心悅目。這裡用的餐具據說外面的小器生活都有賣,不過我們沒心情逛街,不清楚價位如何

 

浪乃音酸秸榨.jpg

 

 

 

 

 

 

用餐過程中有個小插曲。我們從入座開始就請店員提供紙巾,但從上水杯及菜單、點餐、送餐、到中間補倒水,都沒有人拿紙巾給我們。要了好幾次才給了幾張紙巾,阿郎忍不住偷偷嘟嚷果然是小氣食堂啊」,害我差點笑岔了氣。

 

除了這個小缺點,這家食堂的食物及份量都令人滿意,價位雖然偏高,但偶爾吃一次倒也還OK我們吃完走人的時候也沒有人在排隊,下回想吃東西又不想排隊,會將他列入考慮的。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3
電話: (02)2723-0979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週日 11:0021:30L.O. 20:30
週四~週六、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L.O. 21:00

鄰近捷運: 板南線市政府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